尤杉shan

拖延症晚期患者,更新全凭心情,追文需谨慎

【沨折】体型差

        4.5K+,放心食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一直有一个疑惑,为什么同样是人类,陆沨就比别人高那么多呢?安折的身高虽然算不上高,但也不能说矮,可是每次只要他和陆沨站在一块,那个差距就显现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只是身高,连体型的差距也很大。陆沨总是能轻而易举地把他抱起来,就像抱一个小朋友一样轻松;从背后抱他的时候,还能把自己整个人完完全全遮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安折却抬不起陆沨的一条腿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让安折很是郁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天,安折吃完饭后想吃颗奶糖,但是他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没有找到糖罐,还是他无意间往上方瞥了一眼才发现糖罐在橱柜的最上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眼睛一亮,立马伸手去拿,但他很快发现自己的手指头根本够不到糖罐,于是他思考了一会,踮起了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差一点点,就一点点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,你在干什么?”一道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被吓了一下,发现来人是陆沨,立马换上委屈的表情,指着橱柜顶上的糖罐说:“我想吃糖,但是我拿不到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想让我帮你拿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吗?”安折抬头看着他,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必须求我。”陆沨挑了挑眉,眼神里藏的坏主意都快溢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安折泄了气,他既不想向陆沨妥协,也不想就此放弃糖罐,于是他在内心做了一番无比挣扎地纠结之后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了,上校,我想吃糖……”安折语气诚恳地请求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得逞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轻笑了一声,伸手直接把糖罐拿了下来,然后放在安折的手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凭什么,陆沨连脚都不用踮就拿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抱着手里的糖罐,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……”安折小声哼了一下,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恶狠狠地拆开糖纸,一口把糖全部塞进自己嘴里,仿佛这样做就能解气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就是个子高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又气又恼,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糖罐其实原来是放在餐桌上的,只是被某个不安好心的上校故意拿走了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,本来休息的上校突然被叫到基地里去了,安折有些不开心,因为上校答应他今天要陪他去草地打滚的,但他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蘑菇,还是没有为难上校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安折不得不承认,陆沨不在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得很慢,就比如他现在,现代诗歌才看了一会,他却觉得已经过了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想陆沨,但他一想到今天中午发生的事情……哼,他才不要想那个坏家伙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安折的脑袋就像不受控制一样,总是忍不住地要去想某个坏家伙,于是安折决定去睡个午觉,睡着了就不会想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、阳光、微风,还有安安静静睡觉的安折,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平静、和谐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基地里没有人会知道,一场灾难即将来临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间,安折感觉到自己身下的床在晃动,起初他没有在意,半梦半醒间又睡了过去,没想到那股摇晃感越来越剧烈,安折直接被震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已经乱套了,只见桌子椅子东倒西歪,柜子上的瓶瓶罐罐已经全部掉落在地;牛奶也倒在地上,争先恐后地从瓶口流出来,打湿了地毯;天花板上的吊灯猛烈的晃动着,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这,这是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没见过这种情况,丝毫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床边的墙皮已经掉了下来,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安折身上,安折惊恐地从床上爬起来,脚刚落地却又被剧烈的震动震倒在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安折揉了揉自己被扭到的脚腕,拼命要站起来,现在这个情况,哪怕安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清楚自己应该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墙上的裂痕逐渐变深变长,从地板处蔓延到天花板,安折只微微愣了一会,一块分量十足石头就从天花板上掉下来,重重砸到安折面前,如果他刚刚再往前走一步,后果便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地震!大家快走,去地下避难所!”整个基地已经乱透了,安折能清楚地听见外面人惊恐的尖叫声,以及他们匆忙逃窜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呢,陆沨怎么样了?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突然想起了上校,不过他很快就放下心来,上校在基地的中心工作,遇到危险情况肯定最先撤退,所以上校应该很安全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该想想自己的处境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的脚腕已经肿了,跑出去可能不太现实,他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,心里没由来地生出了一种害怕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又是一块石头砸在了安折的脚边,安折慌忙把脚收起来,整个人都蜷成一个团,躲在角落里不敢动弹。


        难道他要死在这里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一想到这种可能,心里的委屈就汹涌而出,鼻子一酸仿佛马上能哭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安折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他立马抬起头,仔细地在嘈杂声中辨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,安折!你在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!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是陆沨的声音!
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门被踹开了,陆沨带着一身灰尘冲了进来,安折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男人,心里莫名的觉得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校……”安折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,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灵活地避开地板上的石头和杂物,几个跳跃便来到安折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,你怎么样,受伤了吗?”陆沨急忙查看着安折身上的伤,语气很是着急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愣愣地看着陆沨,下一秒,陆沨就被安折扑了个满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校,你,你怎么来了……”安折没忍住哭了出来,那种没来由的后怕瞬间占据了他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死死地回抱住安折,把安折整个人都拥入怀中,他又何尝不是这样呢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有多害怕再次失去安折,那三年他是怎么过来的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”陆沨轻轻吻了吻安折的额头,替他擦去眼泪,柔声说,“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陆沨便扶着安折的胳膊要把他拉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安折突然叫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陆沨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扭到脚了,疼……”安折委委屈屈地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陆沨立刻蹲下查看安折的脚腕,发现他的脚腕肿得很厉害,路肯定是走不了了,于是陆沨很干脆地退下了外套盖在安折头上,然后一把横抱起安折,冲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,咚咚……”安折被外套遮住了视线,他看不到外面的情况,只能乖乖躺在陆沨怀里,紧紧贴着他的胸膛,听着陆沨疯狂跳动的心跳声,和他因为跑动而发出的粗喘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看不见,但是安折的听力超乎常人,所以他能很轻松地听到外面的动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应该是来到马路上了,这里到处都是逃窜的人,安折能清楚地听到他们尖叫的声音,以及房子倒塌发出的轰隆声,这里四处都是匆忙的脚步声,还有摔倒、被房子压住、失去亲人的人们的痛苦哀鸣。


        基地已经变为了一片废墟。


        幸好,他还有陆沨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蹭了蹭抱着自己陆沨,突然觉得陆沨好高、肩膀也好宽,靠着特别让人安心,就好像天塌下来也有他顶着,自己可以完全依赖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周围的嘈杂声淡了下来,安折听见了纪博士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?”纪伯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没理他,径直走进来,对着怀里的安折说:“好了,我们现在安全了,这里是地下避难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将安折放到椅子上,把外套拿下来,挂在手臂上,这才开口跟纪伯兰说话:“安折的左脚腕扭伤了,你帮他处理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你手下吗,这么使唤我?”纪伯兰挑着眉,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陆沨一记眼神杀飞过去,纪伯兰便缴械投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你家安折宝贝行了吧,能让陆上校丢下会议直接冲回去救人的,估计也就只有安折小朋友一个了。”纪伯兰啧了一声,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安折眼睛突然亮了,他伸手扯了一下陆沨的衣角,问:“上校,你很担心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纪伯兰的眼神更加戏谑了,他玩味地看着陆沨,一脸好戏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费力地抬头看向陆沨,又一次在心里感叹了一遍陆沨的身高。


        地下避难所里没有窗户,没了太阳光的照射,房间里显得格外清冷,昏暗的灯光照在陆沨的身上,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沉默了很久,就在二人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,安折却突然被陆沨抱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种极其珍视的拥抱,陆沨抱着他,就好像在抱着一个十分珍贵的宝贝。陆沨把头埋进安折的锁骨处,轻轻蹭了蹭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有些惊讶,因为陆沨的身体居然在颤抖,他在颤抖……陆沨是害怕失去他吗?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校……”安折轻轻拍了拍陆沨的背,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靠……”纪伯兰没看到想象中陆上校吃瘪的表情,倒是被他们这对小情侣强行喂了一嘴狗粮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纪伯兰面无表情地转过身,去拿药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抱了多久,陆沨终于抬起了头,他狠狠地在安折的嘴唇亲了一口,哑声道:“幸好你没事。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上校似乎已经很努力地在平复自己的心情了,安折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上校,我没事了,是你救了我。”安折盯着陆沨的眼睛,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点点头,又是一阵无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,你就待在这里,等我回来。”陆沨突然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你去哪儿?”安折的眼神里带了些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必须和救援队一起去救人,这次地震来得毫无预兆,太多人因此陷入了困境,我必须去救他们。”陆沨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轮到安折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平安回来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会,我承诺你。”陆沨的眼神里藏着说不出的情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安折有些不愿意,但他明白陆沨不是他一个人的,陆沨是基地的上校,是所有人的上校,是肩负着拯救人类使命的上校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临走前又抱住了他,依旧是把他整个人按进怀里,但是安折太小了,伸出双臂却不能把陆沨整个抱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没那么在意自己和陆沨之间的身高差了,安折想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沨长得更高,所以肩负着更多的责任,他必须保护自己的爱人,保护自己的同类,他必须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去面对灾难,因为他的身后,总有那么多像安折一样的弱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义无反顾地走了,他把外套留给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抱着外套,呆呆地愣了一会,鬼使神差地,他把手伸进了外套的口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两颗奶糖,是陆沨故意放在橱柜顶上的糖罐里的奶糖,是安折最喜欢吃的糖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沨,我还在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沨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评论(156)

热度(19157)

  1. 共7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