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杉shan

拖延症晚期患者,更新全凭心情,追文需谨慎

【沨折】蘑菇吃醋了(下)

        等上校把所有的的工作都处理完,安折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沨走过去蹲下身子,轻轻抚摸着安折因为熟睡而粉红的脸颊,陆沨最终还是不忍叫醒他,于是脱下外套盖在安折身上,连人带衣一起抱回了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间,安折看到了陆沨,他正在擦拭着那把曾经送给安折的手枪,绿色的眼眸低垂着,夕阳透过窗户洒在陆沨的脸上,褪去了一丝他身上的清冷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校还是那么好看,安折不自觉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去,刚想抱住陆沨,却看见那个粉色的漂亮蘑菇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,比他先一步扑了上去,整个人娇小地靠在陆沨怀里,安折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不推开他?陆沨是不喜欢我了吗,为什么要抱着别的蘑菇?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脑袋有点懵,目光对上了陆沨的,然而陆沨的看他眼神里满是冷漠,就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还是更喜欢粉色的蘑菇。”陆沨冷冷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,怎么会这样?陆沨,你别丢下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慌忙地跑向陆沨,然而陆沨只是抱着那个粉色蘑菇越走越远,最后只留下一个消失的背影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安折腾的一下坐起来,整个人还没缓过劲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久久不能平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有些后怕地张望了一下四周,发现自己正躺在家里卧室的床上,这才明白过来这只是一场梦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奇怪的梦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做噩梦了?”陆沨穿着围裙,带着一身烟火气从门口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坐在床边,把安折搂进怀里,温柔地安慰道:“梦见什么了,别怕,跟我说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还没明白自己怎么躺在陆沨的怀里,就被他的话带着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梦到……”安折的声音委委屈屈的,刚想把梦里的一切告诉陆沨,突然又想起今天中午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完了,不想还好,一想又要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瞬间闭了嘴,扭扭捏捏地从陆沨怀里退出来,重新钻进被子里背对着陆沨,不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陆沨失去了手里软软的触感,一时间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怎么了,跟我说说?”陆沨继续追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?他是不是嫌我烦了?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一想到这种可能,更不想理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蘑菇不理人怎么办?先让他自己静静再问吧。陆沨见安折不愿意跟自己讲话,就没再坚持,起身出了卧室,去厨房做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听到陆沨的脚步声消失,安折立马从被子里钻出来,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绝对是嫌弃我了,不然他怎么连哄都不肯哄我了,他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哼,我今天一天都不会理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算是发现了,今天的安折总是跟他对着干,具体表现为:吃饭不跟他讲话,饭后拒绝他投喂的奶糖,傍晚不肯跟他出去散步,晚上还拒绝和他睡一张床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三个就算了,最后一个不能忍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本来打算晚上跟安折好好聊聊的,结果陆沨一去抱他,安折就挣开自己跑下床了,独留陆沨一个人躺在空落落的床上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还是上校第一次被这么对待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又好气又好笑,他来到客厅,结果却发现安折盖着一条毛毯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发上,俨然一副要睡在这里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被气笑了,直接把人从沙发上拎起来,毫不留情地拖回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松手……”陆沨下手没轻没重的,安折的手腕一下子就被掐红了,“你弄疼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看着安折含着泪的红眼眶,心里再怎么气也消得差不多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叹了一口气,重新搂住安折,语气温柔地哄着: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,我给你道歉,但是你告诉我今天为什么要这样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委委屈屈地,撅着嘴还是不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你都可以告诉我,如果是我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了,我先给你道歉好不好。”陆沨从后背环抱住安折,在他耳后轻轻落下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怀里的人还是没动静,陆沨捏住安折的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,然后狠狠地亲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陆沨感觉到怀里的人在微微颤抖,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停下,他要给蘑菇一个小小的惩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我说……你别亲了……”安折红着脸,把陆沨推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挑了挑眉,就这么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安折低下头,含含糊糊地说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的颜色不好看,不喜欢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??”陆沨有点懵,不太明白安折的想法,“你很好看,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天天跟那个漂亮蘑菇一起工作到晚上,还靠的那么近,连我都不理了……”安折嘟着嘴,不满地控诉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漂亮蘑菇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抱着安折,努力回想着他最近接触的人,蘑菇、漂亮……他好像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乔尹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安折的声音软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他只是我的手下之一。”陆沨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是你们真的挨得好近,而且有的时候你跟他在一起讲话都不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有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沨叹了口气,耐心地问:“什么时候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都故意发出动静了,结果你根本没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回忆了一下,他其实注意到了,但他以为那只是蘑菇不小心摔倒沙发上发出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是不小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安折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误会陆沨了,但他也不甘心这事就这么过去,于是他翻起了旧账,“那之前呢,我之前去找你,看见你搂着那个漂亮蘑菇,这你怎么解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轻笑了一下,他实在没想到安折居然在意这些,这是吃醋了?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乔尹跟你一样是个糊涂的蘑菇,那天他不小心融合了曼陀罗花,结果在我办公室晕倒了,出于礼貌,我只能把他抱上沙发,这有什么不对吗?难道你想让我当一个见死不救的上校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咳,我没有……这件事情就算了,那之前还有……”安折掰着手指,又要翻出一件事来。


       陆沨忍无可忍,最终选择堵住安折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上校的吻很热烈,像是要把安折拆吃入腹,他紧紧环着安折的腰,想用行动证明他只爱安折一个人,直到安折红着脸喘不过气来,他才肯停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欺负我……”安折靠在陆沨怀里,更委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折,可能之前我无意间的行为让你吃醋了,我给你道歉,但是你要记住,我喜欢上了你,就不会再喜欢别人了。”陆沨看着安折的眼睛,真挚而又温柔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忽然感觉自己心脏漏了一拍,他有些慌乱地低下头,喃喃道:“纪博士说,他要是有我这么一个听话的男朋友,一定天天在家陪我,才不会像上校一样,天天跟别的蘑菇在一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明明有我这么一个听话的男朋友,为什么还要跟别的蘑菇走那么近?”安折突然抬起头,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陆沨看着安折疑惑中带着一点委屈的表情,一时没忍住笑了起来,他问:“你是吃醋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吃醋?他好像在纪博士那听到过这个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就是吃醋了。”安折撅着嘴道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,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下次不会了,这样你还生气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皱着眉思索了一会,然后重重地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勾起了嘴角,眼神很快就暗了下来,他把手伸进安折衬衫的下摆,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安折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你干嘛。”安折小声惊呼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干什么,今天你一下午都没理我,还拒绝跟我睡一张床,我是不是应该给你点惩罚?”陆沨亲了亲安折的锁骨,鼻息在他的脖颈间徘徊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折颤了颤身体,咬紧下唇,一副很好被欺负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沨抚摸着他额上的发丝,轻声在他耳边说:“今晚我可不会注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生





        命





        大





        和





        谐
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安折再也没看到那个漂亮蘑菇了,虽然他有那么一点点的开心,但他还是去问了陆沨那个蘑菇的下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我把他送给纪博士当助理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纪博士:我真的栓Q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陆沨:谁让你跟安折说那些话的,蘑菇生气了哄的人还是我好吗?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咳咳,完结撒花。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64)

热度(2171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